close

文/花吃少女心

如果你缺少了『逃避的勇氣』這部片也許很適合你
#逃避也是一種勇氣

在一個心煩意亂的夜晚
打開了電腦想要用韓劇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不過都很難讓我專注,本來想看韓粽《森林裡的小屋》來治癒一下
但滑到了電影欄目看到一部叫《小森林》的電影
演員陣容是,金泰黎柳俊烈秦基周三人主演,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在看了一下簡介是講述:『考試、愛情、就業,樣樣不如意的惠媛,放下一切回到故鄉,與多年好友在河,恩淑度過不一樣的春夏秋冬,尋找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故事。

看完了電影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總覺得電影好像日本的某部片
Google了一下發現,就是日影《小森時光》
不過其實我沒看過《小森時光》,只是聽很多人說過很好看很療癒
這兩部片都是改編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作品
韓影《小森林》在韓國是2月28日上映
台灣也即將在5月11日上映,不過目前定檔6月15日上映,請各位耐心等候!

看《小森林》會一直想看到最後,想知道女主角到底找到她的「答案」沒?
雖然是一部小品,也不是什麼商業片或愛情片,但對我來說卻有莫大衝擊
不管是劇情、還是裡面的美食、亦或是那些豐富哲理的話,都讓我決定再看一次
現在各位準備好跟我一起進入《小森林》時光嗎?也讓我們一起尋找答案吧!!



▲女主角從首爾回到故鄉的第一餐,是用萵苣加辣湯配白飯填飽肚子。

▲女主角的第二道料理是,麵疙撘辣湯配萵苣煎餅。



▲女主角做的料理越來越驚人,也越來越跟媽媽過去做的料理有連結,這應該是松糕之類的。





▲下雨天就是要與好友米酒配煎餅,最對味。


▲這道料理是整部片最讓我震驚的!義大利麵跟一堆葉子然後還有花所組成,真的很好奇味道!!


▲女主角只要做料理都會想到媽媽,媽媽名言:「料理是能照到你內心的鏡子」


▲女主角想起與媽媽做大板燒的回憶,覺得媽媽總是能做出無法預測的料理。


▲捲心菜雞蛋三明治土司配紅茶!!簡直是我的最愛。


▲曇花一現的馬鈴薯麵包,聽說是女主教最好奇如何製作的食物。



▲女主角竟然把花拿去炸,真的很愛吃花的料理誒,取名花花天婦羅~


▲媽媽做焦糖布蕾給女主角,只要吃甜的心情就好起來,還命名:《creme brulee》


▲這道料理我也是震驚,但搞不清楚女主角倒進去的是豆漿還是胡麻醬之類的。


「頂級的料理就是親手做來吃」這也是名言!!這辣炒年糕看得我一直咽口水XDDDDD


▲甜栗子這道真的有點太費工,我放棄~~~




「不想跟任何人說我來這裡」你是否也想過想從現在的生活圈消失,去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



▲女主角回到故鄉的理由,被朋友一語說中,自尊心高的的人就是死要面子。


▲女主角一邊兼職一邊考教師資格證,最後男友合格了,自己卻沒考上。



▲柳俊烈怕女主角晚上睡覺會害怕,送了她一隻小狗,同時也說了一句名言:「帶有溫度的生命都能成為依靠」



▲女主角的媽媽在她高中時離家出走,她當時相當不諒解,不過到後面終於釋懷也理解了。


▲女主角無法承受在城市的失敗與壓力,選擇逃到故鄉沈澱。
本來只想待3、4天,沒想到轉眼冬天過了,即將迎來春天
她自問自答:「我能找到答案嗎?」




▲在評價別人的事情,我們總是很容易下結論,但對當事人而言卻很不容易:對別人的事我們總是雲淡風輕


▲女主角小時候曾被孤立,媽媽教她:「不用理會在意隨他們便好了」,因為對方就是想要看你難過的樣子。


▲柳俊烈問女主角,是不是吃東西的時候也一直盯著男朋友。(他們開始講起感情事)


▲柳俊烈從首爾回到鄉下時,跟很相愛的女朋友分手了。

▲又是一句名言啊!!快筆記,女主角問柳俊烈跟女朋友分手的時候說了什麼:「不想過別人為我設計好的人生」。







▲上班族看這裡!!這是否都是你每天的心聲啊~心臟要爆炸的形容詞很新穎,我喜歡!


想要說的話,不要忍耐,不說,不會有人理解,到最後只是自己心裡苦澀。


「別對不起發給你的薪水」老闆好像都很喜歡拿這句話來壓人


▲柳俊烈的前女友超美的~(長得有點像秀智)
 



▲柳俊烈點破女主角逃避之事,終究要面對問題,否則也無法解決,一直拖著也不是辦法。



▲生活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不管是網路上還是生活上都充斥著欺騙和歪腦筋。



逃避是一時的,但逃避可以給你重新面對問題的勇氣。




▲人生中每次想要做什麼事情時,我們總會恐懼會失敗或會不會太遲了等問題,因為這些不安阻止了我們前進。


▲擁有時間自由的人生才有意義。但通常在這個世代,擁有了金錢去沒時間,有了時間卻沒有金錢。



在人生裡尋找答案,總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歸來(代表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森林等著你,只差你動身去尋找了!!!
我覺得「定植」背後有很深的奧義(有看電影的才知道我講的定植是指什麼)



神奇的是我要告訴大家我跟這部片真的很有緣,接近片頭跟片尾在首爾的甜點店跟定食店,我在3年前首爾唸書時,都去過那裡。

女主角最後怎麼樣我就賣個關子,到底有沒有找到屬於她的答案呢?答案又在哪裡呢?
柳俊烈的角色是一個指引女主角內心方向的指南針,精確指出內心所逃避所害怕
的源頭

#大人的世界就像是苦苦澀澀的米酒,而長大了就再也回不去那個甜米露般的童年時代。
#不論身處何地,先認清自己的內心,做自己,做自己應該做的事,這才是最重要的

#人都可以選擇逃避,但擦乾眼淚後,也要笑著回到你逃離的地方,這才是逃避的勇氣!


▲잠시 쉬어가도 괜찮아(稍微休息一下也沒關係)

這篇文章是寫來安慰我自己,如果也有給你一些想法或安慰到你,我很開心。


 

👉👉歡迎追蹤IG:whatsgirl.tw
👉👉臉書搜尋:花吃少女心

arrow
arrow

    少女心放映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