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不再是單方面的觀賞與凝視,而是與藝術家面對面的互動說故事』

台北藝術自由日 Taipei Free Art Fair 已經舉辦第四屆
每一年我跟妹妹都會前去參與觀賞
往年通常在冬天舉辦,地點則是在華山
今年比較不同,舉辦在4月,地點則是選在松菸文創園區,展期是4/6~4/8

喜歡逛美術館、博物館、市集、展覽的我們,怎麼可能放過這種活動
不過特別的是,台北藝術自由日,有別於制式與規範的展覽形式
我認為在這裡「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
而且很注重藝術家跟觀眾的互動與連結性
藝術家透過創作來傳達自己的意念
觀眾則透過互動與了解來獲得視野

Free 代表了3個意象

  1. 創作不限任何藝術形態
  2. 參展者無須負擔展位與基本設備費用
  3. 觀眾完全免費入場

以往參加藝術自由日時比較少看到大人或小朋友
我把自己定位在青少年 哈哈哈~
今年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觀展,覺得還蠻感動的
也有爸媽自己來看展(覺得hen潮)
我認為展場的活動對小朋友會有很好的啟發性
對長輩或大人來說,則是希望傳達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

觀展的形式也有了改變
不再是單一的欣賞或是觀看
而是雙方互動交換故事,透過分享來增加彼此的視野
也是一種
練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攤位側拍分享:

以下為令人印象深刻的參展藝術家攤位:


  哈哈,這一攤超有趣,她做了一個實驗
在IG上創辦了一個帳號,表示自己是埃及台灣混血
並用網美的模式經營,短短三個禮拜就獲得快500位粉絲關注
她將來自各國的粉絲私訊她的部分內容公開,真的快笑死我

藝術家將塑膠變成精美的藝術品
將塑膠加熱塑型變成物品的模樣
可以是很美的家飾(可是攤主說加熱的過程很臭)

真的超喜歡她!!
其實她是道地的台北人,但是造型跟講話的方式
讓我以為她是日本人,超級可愛的
藝術家把她換宿看到原住民烤乳豬的過程記錄下來
聽說當下相當血腥(她現在吃素)

3分鐘站在攤前
藝術家會畫你的自畫像
猜猜哪個是我妹 哈哈哈哈

很可愛的美國人
她說她創作的概念是男朋友的日常
人人都有一個男朋友的邋遢行徑
我有拿她做的面具拍照XDD

哈哈很像一種儀式
藝術家是長頭髮的男生
他把自己的頭髮跟自願者的頭髮綁在一起
最後用剪刀剪掉,直到他的頭髮變短髮為止

這個攤位可以抽一個籤
藝術家會幫你解籤,並表示他當下寫下的文字是一個怎麼樣的心境
每個人抽的文字與順序都是一種緣分

一般的民眾也可以體驗拍攝的樂趣
隔板後是民眾,導演在另一邊下指令給參與者
一個很有趣的互動

藝術家本身擅長佛朗明哥舞與西班牙
今天的活動是免費占卜
可以跟她說自己想問的事
然後抽籤
抽出來會是西班牙文歌
藝術家會先唱一段歌
並解釋文字的意思,並用文字指引你文問的問題,幫你解惑~

哈哈,你看的沒錯,躺在床上的是我妹
這是一個關於夢境的互動
躺在床上跟藝術家回憶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夢
三名藝術家會分別透過繪畫、剪紙、文字來創作
有點是解夢,讓夢境實體化的過程。

 

以上!!那麼多有趣的分享,還不快去參與!
如果今年來不及參觀的朋友們,每年都會有哦,不要擔心,
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活動,抱著輕鬆的心情參與,多與藝術家們互動,
你會發現心裡的某部分也被治癒者,就好像你了解我,我也了解你一樣

藝術不在止於單方面,而是雙方的反饋。
 

👉👉歡迎追蹤IG:whatsgirl.tw
👉👉臉書搜尋:花吃少女心

 

arrow
arrow

    少女心放映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